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天津市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4日,天津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布了《2014年天津市环境状况公报》。

据介绍,天津市2014年的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75天,同比增加30天,全年PM2.5平均浓度下降13.5%;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连续13年保持100%;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基本与2013年持平;声环境质量和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电离辐射指标保持在环境本底范围内。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3年下降3.24%、1.24%、3.47%、9.44%,完成了2014年减排任务。

2014年,天津市全面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深入开展“四清一绿”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此,环保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在“环境准入”上做到具体化、明确化。通过“以新带老”、污染物排放总量审核制度、审批公示制度等措施,有效控制了新污染源。还全方位开展专项环境执法检查,实施排污收费新标准。同时加强减排监测体系建设,提升环境监测整体实力。并且继续落实《天津市环境教育条例》,加强对企业、政府、民众,尤其是学生的环境宣传教育。

据悉,在大气污染治理上,天津市积极推动津京、津冀环保双边合作,与北京市、河北省分别签署了加强区域环境保护等多项协议及备忘录。开展京津冀环境监测信息共享、技术交流、联合执法等互动合作,联合开展环境执法监督检查、协同查处跨界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保障方案,实施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圆满完成了空气质量保障任务。

据了解,2015“六·五”环境日的世界主题是“促进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中国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二者异曲同工。而2015年正值“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关键之年。

天津市环保局副局长苗加兴讲道:“全市环保系统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新常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重点,狠抓水、土壤污染防治,狠抓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底线,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努力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进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通讯员:姜 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