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5个月石家庄PM2.5下降35.3%

《河北日报》段丽茜 2015-06-05 17:3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石家庄市环保局公布了1-5月石家庄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显示,1-5月石家庄市空气质量一级优的天数为8天,二级良51天。优良天数同比去年增加30天。

前5个月,石家庄市五级重度污染有21天,同比减少13天。六级严重污染4天,同比减少26天。没有出现AQI指数为500的“爆表”天气。该市在5月9日-12日出现了连续4个一级天,这是自2013年施行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该市出现的首个连续4天均为一级优的状况。

监测显示,前5个月,该市污染物浓度同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PM10日均浓度为166微克/立方米,下降34.9%,PM2.5为99微克/立方米,下降35.3%。

该市大气污染季节性特征明显,不同时期呈现不同的污染特点。采暖期主要大气污染物为二氧化硫和细颗粒物,呈现典型的煤烟型污染特征。春季风沙期颗粒物污染更为明显,扬尘污染特征突出。进入夏季后,主要大气污染物变为细颗粒物和臭氧,复合型污染特征明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空气质量 环保局 石家庄市 天数 下转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