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色芒果正式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色芒果正式上市
百色芒果开采仪式现场。

百色芒果正式上市
果农在采摘芒果。

百色芒果正式上市
果农在分拣芒果。

百色芒果正式上市
果农与采购商共同称量芒果。

63日上午,百色芒果开采仪式在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芒果园举行,标志着百色芒果正式上市。

“百色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66万亩,产量33万吨,总产值17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之一”。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说,芒果产业已经成为百色市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的重点、加速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的着力点。

百色芒果名声响誉国内外。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百色市芒果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芒果品种日益多样化,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全国地级市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并被授予“中国芒果之乡”称号,“百色芒果”被列入第六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百色主要栽培的芒果品种有:台农1号芒、金煌芒、红象牙芒、桂热芒82号(桂七芒)、贵妃芒、桂热芒10号、凯特芒0、新世纪芒等29个品种;其中,早熟品种为台农1号芒、贵妃芒等,在七月上旬以前上市;中熟品种为金煌芒、红象牙芒、桂热芒82号、新世纪芒等,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之间上市;晚熟品种为桂热芒10号、凯特芒等,在八月下旬之后上市。

“今年的芒果品质比往年都要好,芒果的外观、含糖量都明显提升,欢迎各位经销商前来收购采摘”,全国扶贫状元、七月香芒果合作社负责人莫文珍告诉记者,通过种植芒果,果农的家庭年收入最高可达到四五十万元。

“很高兴参加百色芒果开采仪式。我们在第一时间与尚兴村取得联系沟通,已经预订了一批芒果,今天开始正式采摘,现在已经在忙碌地装车中。”广西一家商贸公司总经理李奇智说。

2015年是百色市百万亩芒果产业发展实施的第二年。为确保果品上市的成熟度和品质,百色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5年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芒果统一上市日制度。(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