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石台借助富硒产业打造“中国生态硒都长寿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5日从安徽石台县政府了解到,该政府今年将规划建设总面积12600亩的集休闲旅游、种植养殖为一体的安徽省首个万亩富硒功能农业示范园。该示范园将对富硒功能性农产品进行加工,并以“中国富硒第一长寿村”大山村为核心,打造富硒休闲养生产业。

石台县政府副县长李根杰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该县万亩富硒功能农业示范园将在硒资源丰富的仙寓镇、大演乡规划建设。目前核心区1000亩已开工建设,已建成600亩富硒茶观光采摘园、300亩硒稻种植体验园,100亩百茶博览园及茶叶科技展示园。示范园由富硒技术创新试验区、富硒经济作物标准化生产区、富硒生态循环立体种养示范区、富硒产品加工区、富硒养生休闲区五个功能区组成。

据了解,目前,石台县硒资源开发主要集中在富硒农产品和富硒养生两大领域。在富硒农产品方面,主要包括硒茶、硒米、硒水、富硒食用菌和硒果。硒茶主要产品为“天方”牌富硒有机绿茶和石台硒茶,总种植面积约3万亩,总产量约1350吨;硒米主要产品为小河镇“石台硒米”和仙寓镇“生态富硒米”,总种植面积约5000亩,总产量约1500吨;硒水主要产品为“在天一方”富硒山泉水,总产量约2000吨,以及投资2亿元兴建的天然富硒健康生命源水项目。

李根杰介绍说,在富硒养生方面,主要集中在“中国富硒第一村”——大山村,该村近50年来未见1例癌症患者,也未发现1例肥胖症患者,是全国罕见的“无癌症村”、“瘦子村”,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观光疗养。据统计,每年前来大山村旅游观光、度假、疗养的游客达10万余人次,大山村已成为闻名全国、名副其实的富硒养生目的地。

中国富硒第一村坐落在安徽省石台县仙寓山大山村境内,是国家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国家自然绿色环境保护区。二十世纪末期曾有癌症患者移居此地,二年后自然痊愈的消息传开后引起学者和科学家重视。2002年中国科技大学前往该村考察,在该地土壤和饮水中检测出稀有元素硒。大山村里除具有很强的抗癌功能外,还具有神奇的瘦身功能,很多山外的肥胖患者来到该地小住一段时间后体重就会渐渐减轻,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神奇的防病功效使其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抗癌村、瘦身村。村民们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古朴的生活习惯,穿蓑衣戴斗笠,使用木桶木盆铁锄铁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恬静而古朴。

据记者了解,国际硒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首席科学家GRAY先生2014年曾三次来到石台县进行考察研究,探索石台天然富硒环境与人体健康长寿的相关性。他认为,石台是他到过的所有富硒地区中生态环境最佳的一个,赞誉石台为“中国生态硒都”。

李根杰说,未来五年石台县将打造集富硒农产品生产、加工、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原生态富硒产业集群。以“中国富硒第一村”大山村为核心,在仙寓山、牯牛降建立富硒养生度假基地,发展旅游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养生等综合业态,做好产业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力争到2020年,全县建成15万亩富硒农产品基地、1个深加工园区、10个富硒休闲农业观光点,培育10家骨干龙头企业,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

硒是人和动物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也是环境和人体健康领域受关注度最多的元素之一被誉为“生命火种”、“抗癌之王”、“长寿元素”、“天然解毒剂”等,具有护心脑、保肝肾、抗癌变、抗衰老等功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体每天要补充200微克的硒。我国的营养学会所推荐,如果要预防营养缺乏病,那每天就要补充50微克。(记者 马晨光 李振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