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上蔡籍潜水员谢启峰沉船救援荣立二等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5日电(记者 向明超)64日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驻马店市上蔡籍潜水员谢启峰在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救援中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

据悉,63日下午,海军工程大学在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现场的长江大堤旁,举行简短的仪式,为潜水员火线授功。其中,驻马店市上蔡籍潜水员谢启峰荣立二等功。立功潜水员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高度称赞。

据了解,海军工程大学受令派出潜水分队赴湖北监利大马洲长江水段救援“东方之星”沉船。这支潜水分队是中央军委命名的“抗洪抢险英雄潜水分队”。接受任务后,潜水员和保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在搜救部队赶到现场后,队员谢启峰担负的任务是为吊起、扶正沉船探摸穿钢缆的位置。这项任务越快完成越有利于救援。

“不是很理想。”谢启峰第一次下水后坦言。短暂休息后,他再次潜入水中。夜色降临,搜救仍没有停歇。虽然天空下着雨,但谢启峰还是带着疲惫下了水。面对暗流汹涌,他在水下艰难地摸索着……一次次上来,又一次次沉入水中,即便水下能见度为零,他和战友们仍没有放弃希望。到了凌晨,谢启峰从水中出来,站在船上,江风一吹,他被冻得浑身发抖。仅凌晨后,他已经下水两次。“快快快,再来几个人。”他刚出来,听到队员呼喊后,又整理护具跳入了浑浊的江水中……

目前,救援仍未结束。但他的出色表现已经让人敬佩,海军工程大学为谢启峰记二等功。谢启峰是上蔡县芦岗街道常庄村人,1982年出生,四级军士长,200012月入伍,20036月入党,现在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潜水分队服役,连年获优秀士官称号,2004年因工作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