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肖泽颖著作《仰望高峰》亮相纽约国际书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5日电(记者 向明超 驻马店日报记者 王振江527日,2015美国书展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的纽约国际书展“全球市场论坛”唱响序曲,一系列介绍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的外文图书亮相。这是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出版业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美出版交流活动,也是继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和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之后,中国第三次在西方主要发达国家举办的大型对外文化出版交流活动。在中国主宾国活动上,从驻马店市遂平县走出的作家肖泽颖的著作《仰望高峰》亮相。本书向世界推荐中国的文化,引起了美国读者和众多外国媒体的关注。本届美国书展上,《仰望高峰》是中国主宾国展台的重点展示图书之一,美国最大图书连锁店巴诺书店也在其纽约曼哈顿上西区分店设立的“中国专区”中加以突出展示推介。

肖泽颖1986年出生在驻马店市遂平县,是著名编剧、作家,中国新媒体节目女主持人、出品人、制片人。她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拼,用自己的文字和语言实现着人生梦想。先后出版散文集《柳暗花明》、长篇小说《又是一场风花雪月》。20093月,她主持中央电视台体系内第一个专业类人物频道——央视网华人频道两档节目《决策者》、《华人访谈录》。2011年,她与香港卫视、环球旅游频道合作签约主持推出访谈节目《文化心动》。2012年,与央视网新闻台联合出品主持专题节目《中国大师录》。2013年正式和新媒体联盟签约推出《泽颖访谈录》,节目致力于为海内外华人搭建一个文化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2014年,联合中央电视台文化栏目、中国教育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合作拍摄专题节目《中国大师录》。她以渊博的学识、对中国文化的敏感和智慧性发现,先后走进中国许多大家的世界,专题采访范曾、韩美林、金铁霖、欧阳中石、高占祥、张颂、濮存昕等几十位重量级嘉宾,《泽颖访谈录》成为近年中国文化界一个颇有影响的品牌访谈栏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410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家出版社慧眼识珠,邀请肖泽颖将《泽颖访谈录》整理成书。经过精心整理,从《泽颖访谈录》中选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界30位文化艺术大师级人物与主持人肖泽颖的对话内容,出版了40万字的集子,由于访谈对象都是中国当代文化名家,他们堪称中国文化界的“高峰”,故而书名为《仰望高峰——泽颖采访当代文化大师录》。此书以全球文化的视野看当代中国,文化艺术界各领域嘉宾剖析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的变化、现状问题和发展。在历史纵向和国际横向坐标尺上,判定当代中国各种文化现状所处的位置。

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目前全美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