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迎6月第一波大范围强降雨 市民应做好防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张芳琳 通讯员张莉莉)新一波降雨攻势4日晚上已经开始,预计5—9日广西将有两次较强的降雨过程出现,总体来说10日之前全区降雨较常年偏多。南宁市今天,多云转中雨,东南风转东北风2级,风向的转变、雨水的降临都会使气温稍稍下拉,气温25℃—31℃。

中央气象台昨日称,对南方多地来说,强降雨已成为常态,持续阴雨的笼罩给民众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未来几天,广西降雨“打游击”的模式将发生改变,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未来7天(6月5日—11日)广西进入相对多雨时段,局地降雨强度大。与历年同期相比,平均降雨量桂北偏多五至六成,桂南偏多二至四成。由于雨势的攻势,气温上升的势头也会有所遏制,预计平均温度桂北偏低2℃,桂南正常。

昨天下午,河池、柳州等地率先拉响暴雨、雷电预警,其中河池南丹六寨镇拉堡村在16时前1小时雨量已经达到了51.1毫米,降雨已经开始自北向南发展了。昨日下午,广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据市气象台预测,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今天南宁市北部县会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区中雨,局部大雨。到了6日,南宁市则转为阵雨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强对流天气容易导致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发生,请公众注意防范。未来7天我区降雨量大部偏多,各地尤其前期受暴雨致灾地区应继续狠抓各项防汛减灾工作,采取有效防御措施加强防范。

另外,还要抓紧做好水库、堤坝等水利设施的检修、维护和加固,做好强对流天气以及强降雨引发的流域性洪涝、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气象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强降雨 强降水 强对流天气 广西 中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