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民企系列职称评审开始 市民在外工作也可申报

广西新闻网张丽颜 2015-06-05 16:5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民营企业系列职称申报工作现已开始,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办公室了解到,只要与用人单位已建立一年以上人事(劳动)关系符合条件的都可以申报,另外,在外省工作的广西籍专业技术人员, 也可回来申报。针对部分人员对政策不了解、申报材料不规范等问题,有关部门将在本月开办培训班答疑解惑。

申报 在外工作也可申报

小张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福州一家民营企业从事技术公司,不过户口一直没有迁过去,职称评定就一直被耽搁了。对这种情况,自治区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在广西境内的民营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但属广西籍的,经户口、档案所在县级以上人社(职改)部门或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职改部门确认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经所在单位考核,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地级市以上职改(人事)部门确认的人员,符合广西专业技术资格相应系列或专业申报条件的人员,按规定程序报送各级各系列评委会审核后,申报参评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也可以通过委托评审程序办理申报手续。

在广西境内的民营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已建立一年以上人事(劳动)关系,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专业技术资格相应系列或专业申报条件的均可以申报。

评定 仍以能力业绩为重

今年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的评价标准,仍然以能力和业绩为重点,重点考查申报人的工作业绩、经济社会效益、持续发展能力等。在考核指标上不单纯看经济效益,同时要看社会效益、社会贡献,把促进就业、劳动合同、社会保障等纳入考核指标。

广西民营企业申报者的身份性质如何确认,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 自治区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民营企业申报者的身份确认,原则上是根据其申报所在单位确定。申报者需提供连续3个月以上(含3个月)的个人社保缴费证明,并提供所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工商部门出具的单位查档证明,证明其单位性质。不得以不具备独立法人地位的分支机构作为申报单位参评。

今年,广西将严格核查申报者的学历。各市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办对申报者的学历、学制、毕业时间、从事专业工作年限及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时间等,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和审核,防止弄虚作假。弄虚作假,伪造学历、资历,谎报成绩、剽窃他人成果者,将延迟3年申报;严重违法违纪或严重失职、渎职,给企业或单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者,延迟4年申报。

培训 专家解答申报疑惑

“不少申报人除了对政策不了解,很多还因为申报材料不规范,而错失获得评定的良机。”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年来,民营企业申报人员中,平均5个申报人中就有1个人存在申报材料缺失制作不规范等问题,直接影响了评审的通过。

为帮助企业、社会组织等相关人员掌握2015年高、中、初级无纸化申报的要点及申报条件、规范申报材料填写和操作要求,广西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办公室将于本月分别在南宁和钦州两地专门开办申报培训班,为企业和相关人员答疑解惑。届时将由自治区职改办、自治区工信委相关领导和专家对政策上的重点、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对往年在评审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做汇总及解答。企业和相关人员都可以到广西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办公室报名参加。(记者张丽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