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三年新建旅游厕所1200座 按轻重缓急分期实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区三年内新建旅游厕所1200座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邝伟楠)日前出台的《广西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工作方案》提出,2015年—2017年,我区计划新建旅游厕所1200座,改建800座。

据介绍,为完成广西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目标,广西将通过采取新建与改建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轻重缓急,分三期实施。具体目标包括:2015年新建500座,改建270座;2016年新建400座,改建270座;2017年新建300座,改建260座。

为确保旅游厕所建设的数量和任务的完成,我区把厕所建设管理的工作水平、效果、进展作为评估各市旅游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政府绩效考评。同时,把旅游厕所建设纳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和“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中。住建、农业、林业、环保等部门在开展特色旅游名镇(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森林人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创建和评定工作时,要把厕所建设管理情况作为行业等级评定的必备要素,引导和督促有关企业切实做好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

广西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对旅游厕所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市县,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优先扶持在重点旅游市县及线路上建设的旅游厕所,对游客满意度高、检查情况较好的市县给予奖励,下年度增加旅游发展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开展专项竞赛、评比等活动,发现亮点、树立典型、总结经验,对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中表现突出、全部达标的相关企业采取“以奖代补”形式给予资金补助。

另外,我区对于没有及时完成建设任务目标的市县和旅游企业,其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及申报A级景区、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等评定、认定事项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和退出机制,取消或降低其服务质量等级,并取消其本年度所有申报旅游项目资金的补助资格。对于瞒报、虚报建设数量和进展情况、骗取项目补助资金的,取消资金补助资格,追回已拨付的项目补助资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