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今年将整治18条内河黑臭水体等 推执法新手段

广西新闻网韦春雨 2015-06-05 16:5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4日讯(记者韦春雨)6月4日上午,南宁市环境质量状况新闻通气会在南宁市环境保护局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14年至2015年5月南宁市环境质量情况,并介绍2015年上半年南宁市环境保护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根据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92天,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8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量达标率为96.21%,全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水平。2015年,南宁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5月31日,市区环境空气优良率为82.1%,其中优39天,良85天,轻度污染13天,中度污染12天,重度污染2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率上升了2.6%。市区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82.1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9.9%。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境内主要流域8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2015年,南宁市狠抓氨氮和氮氧化物减排工作,制定了《南宁市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工作实施方案》并加大了项目督查力度。截至目前,要求4月底前完成的10项工程已经完成8项,至5月初,埌东污水处理厂已实现33万吨/天超负荷运行,较2014年平均污水处理量28.68万吨/日,增幅达到15%。为确保完成氮氧化物减排任务,今年计划拿出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资金1.2亿元,用于老旧车、“黄标车”淘汰补贴;拿出600余万元,用于支持企业脱硝设施运行。据悉,今年1—5月,南宁市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1653辆,大型干法水泥企业脱硝设施运行正常,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基本控制在300毫克/立方米以下,综合脱硝效率达到60%以上。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今年从6月1日起到12月31日,南宁市将在市区开展为期7个月的扬尘专项整治。通过加强泥头车管理、环卫部门加大对市中心道路洒水冲洗作业、推进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等多项措施,确保市区内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75微克每立方米。

据介绍,为了改善南宁市环境质量,扎实推进环保“12369”工作目标,南宁市将合力整治市区十八条内河黑臭水体,组织开展凤亭河水库网箱养殖整治;今年内完成南宁市各县城以上建成区内326个生活污水直排口的排查工作,保护水源水质;建立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巡查督查制度,确保饮用水环境安全。同时开展环保大检查,对环境违法者依法实施“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信息公开”、“行政拘留”等执法新手段,加大处罚整治力度。目前,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已开通“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鼓励群众参与环境监督,建设“美丽南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