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属国企“晒”出首份账单

山西日报张毅 2015-06-05 16:5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迈出坚实一步

本报讯(记者张毅)点击鼠标,登录网站,企业基本情况、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环境保护情况等内容尽收眼底。日前,我省18户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及二级单位对2015年第一季度财务等重大信息在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及二级公司网站进行了公开和链接,省属国企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迈出坚实一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着力打造阳光国企,2014年12月3日,省政府发布了《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从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随后,省政府办公厅于今年2月17日印发了《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从实施的原则、具体内容、具体程序、具体责任、公开的具体方式、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推进省属国企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是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充分认识推进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作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作为提高监管效能、扩大社会监督的重大举措,积极稳妥、全力推进。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团体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加快建立健全监督网络,促进企业规范运行、阳光透明。

据了解,省属国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谁经营、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按年度、中期、季度把信息公开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周期、决策活动的全过程。

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省属国企都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进度及有关要求,制定了相关制度,对二级以下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较好地完成了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工作的阶段性任务。2014年12月31日前,省国资委监管的18户重点国有企业及部分托管企业均对当年第三季度情况进行了模拟公开。

目前,省属国企2014年财务决算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根据《办法》的要求,将及时、规范、全面地向社会公开。近日,省国资委已做出安排,各集团公司于6月底和8月底在《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刊登2014年年度和2015年半年度省属国企财务等重大信息,并接受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和其他方面的监督与质询,更好地为履行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履行应尽社会责任做出贡献,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凝聚正能量、创造新业绩。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