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启动道路交通安全数据和隐患摸排

山西日报左燕东 2015-06-05 16:5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点之一是彻底摸清“营转非”客车底数

本报讯(记者左燕东通讯员郭红元)省公安厅交管局6月4日通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数据和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已于6月1日启动,全省各级交警将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其中重点内容之一是彻底摸清全省“营转非”(营运车转非营运车)客车数量底数。

“营转非”客车是指原来由交通运输部门管理,从事公路客运、公交客运、旅游客运、出租客运等营运性质的客车,在营运期间或营运期满后转到个人或其他单位名下从事非营运性质的客车,俗称营运下线客车。这些车辆转让后一般可以作为单位班车内部使用,但如果再从事营运就属于非法。

此次摸底排查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与交通运管、公路部门对接,按照“逐车筛查、见车见人、一车一档”的要求,彻底摸清“营转非”客车底数、企业、所有人、驾驶人等详细情况,建立台账,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强化监管,预防和避免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摸底排查工作重点还包括: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整治情况;以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以及国省道、桥梁、隧道等路段为重点排查区域的“四车一隧道”隐患摸底情况;农村乡镇、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

根据部署,对摸排出的各类隐患,交警部门将以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名义,及时向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挂牌督办。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