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等8市联动 8000辆车温暖送考路

山西晚报王斌 2015-06-05 16:5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王斌)今日,山西晚报、山西交通广播(FM88)联合主办的“爱心送考生”大型公益活动,在太原、忻州、阳泉等8市启动。这是“爱心送考生”活动第十次启程。高考期间,将有8000多辆爱心车免费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上午9时30分,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大楼前,“爱心送考生”太原启动仪式准时开始。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山西晚报社社长张占鹰,山西交通广播(FM88)总监张丽,太原市客运办党委书记侯利俊出席了活动仪式。此外,省煤炭工业综合经营总公司太谷梅苑山庄副总经理冯张俊、清徐琦锋醋业公司总经理王利国、山西移动太原分公司集团客户中心经理张刘涛等也应邀出席。

到今年,“爱心送考生”已经举办了10年。10年来,因为爱心人士的汇聚和努力,送考活动才能一直陪伴考生。10年来,“爱心送考生”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目前,“爱心送考生”已经形成一套完整、高效的考生服务联动机制,社会公益性日益彰显,已成为山西晚报的一个品牌活动,山西的一张公益名片。

小爱汇成大爱,细雨汇成暖流。5月25日,山西晚报第十次“爱心送考生”活动征集令发布以来,各地出租车、私家车主踊跃报名参与。在太原,东航山西空保部车队、顺风车联盟等2000多辆爱心车报名参与;在长治,和谐车队、车友会、旅游公司等1900多辆车报名参与;在吕梁,96辆公交车,320辆出租车等共500多辆爱心车参与……8个市爱心大集结,8000多辆爱心车纷纷加入到了送考队伍。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梅苑山庄的全程支持。梅苑山庄是一所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距太原51公里。高考后,学子持准考证住宿可享六八折优惠,免费游泳等。同时,清徐琦锋醋业公司、山西移动太原分公司也对本次活动给予支持。

爱心接力,温暖传递。6月7日、8日,这些贴着“爱心送考生”标识的爱心车辆,将行驶在8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爱心司机们将为素不相识的考生提供温暖细致的服务。今年,爱心车辆除了为报名考生提供一对一免费预约送考服务外,还将在考生集中的社区进行定点送考。同时,对于没有报名的考生来说,如果在赴考路上遇到突发状况,都能凭手中的准考证,免费乘坐张贴“爱心送考生”标识的爱心车辆。

爱心送考,十年坚守,始终如一。感谢曾经和正在参与“送考”活动的每一位爱心车主,是你们以爱之名,与山西晚报一道,播洒阳光,传递温暖,成就梦想。

在此,本报预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爱心语录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山西晚报社社长张占鹰:

早晨天气虽然凉一些,但我们心里都是温暖的,因为我们从事的是一项“播洒阳光、传递温暖、成就梦想”的事业。每一个考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沉甸甸的希望,能在考生出行中出一份力是对这些家庭最大的帮助,是对社会正能量最大的传递。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有34万多人,能否按时到达考点,是他们能否考好的第一步。“爱心送考生”活动,真正为考生和家长减压,让考生轻松参加高考。

山西交通广播总监张丽:

高考期间,山西交通广播将24小时为的哥的姐等参与“爱心送考生”的爱心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如果您在送考路上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与我们山西交广取得联系,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协调交警,为您畅通送考路。在“爱心送考生”活动中,山西交广将和所有爱心人士一起,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

太原市客运办党委书记侯利俊:

十年送考生,奉献的是爱心。十年来,是山西晚报、山西交通广播让这颗爱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现在,“爱心送考生”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愿大家怀着爱心,向快乐出发!

省煤炭工业综合经营总公司太谷梅苑山庄副总经理冯张俊:

“爱心送考生”活动,是一项关心学生、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开展十年来,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梅苑山庄和山西晚报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作为好伙伴、老朋友,梅苑山庄愿意全程支持“爱心送考生”活动,与山西晚报一道,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

清徐琦锋醋业公司总经理王利国:

能参加“爱心送考生”活动,我很高兴,也很感动。我向爱心司机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真心感谢你们的善举,祝大家路途平安,家庭幸福。

出租车司机代表、省城青天志愿者出租车队队长范锦旗:

出租车不单是人们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是传播城市文化、传递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主义大家庭奉献我们的爱心。此次参加“爱心送考生”的所有的哥的姐,都会把车收拾得干干净净,迎接每一位考生,给每一位考生创造一个优美的乘车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氛围,让每一位考生都能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参加高考。

○“爱心送考生”十年大事记

2006年 本报与山西交通广播首次举办“爱心送考生”活动,当年2000多辆车参加了活动,在省城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2007年 “爱心送考生”活动同样吸引了2000多辆爱心车主的报名参与,太原市南内环街、迎泽大街等主干道都在施工,这项活动显得更有意义。

2008年 “爱心送考生”活动影响进一步扩大,很多部门领导到仪式现场为活动加油。太原市公安局、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客运办主要领导来到爱心标识发放仪式现场。

2009年 太原市政府相关领导来到活动爱心标识发放现场,对山西晚报和山西交通广播联合举办的此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2010年 活动依然得到广大出租车队和私家车的支持,近3000辆爱心车辆为考生服务。

2011年 2000多辆爱心车辆参与活动,多家出租车公司奉献爱心,部分车辆定点社区服务,专门上门接送困难考生。

2012年 活动全面升级,太原、晋中、忻州3市同时启动,为困难考生提供预约上门服务,3地爱心车辆达到3012辆。

2013年太原市大规模道路改造,拥堵之下,爱心承诺不变。多部门根据不同职能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爱心送考生”活动从考生实际出发,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题。

2014年 “爱心送考生”太原、晋中、忻州和朔州4地联动。一对一预约上门服务、社区定点送考、街头招停,多种方式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2015年 “爱心送考生”活动范围扩大至太原、临汾、忻州、长治、吕梁、朔州、阳泉和晋中8市。8000多辆爱心车奔走在大街小巷,服务于各个考点,传递着温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爱心送考生 联动机制 交通广播 车主 梅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