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东川区500吨甜脆玉米促农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东川区500吨甜脆玉米促农增收
王起帆对玉米进行抽检。

昆明东川区500吨甜脆玉米促农增收
背玉米的村民。

昆明东川区500吨甜脆玉米促农增收
村民们忙着抢收玉米。

昆明东川区500吨甜脆玉米促农增收
王起帆指挥村民装车。

65日,记者来到昆明昆明东川区阿旺镇安乐村下面的小江河谷,种植户王起帆正在指挥着40余位村民正忙着冒雨抢收玉米,并往三张大卡车上装。

由于下雨,三轮车无法开进田间,村民只能把玉米背到地外的公路边装车,一背篓重4060公斤左右。“天晴时我们收的玉米,一角钱一公斤,一天可赚130元左右,今天下雨,虽然工钱提高到1.5元一公斤,但要背到公路边,一天下来只有50元左右,而且一脚都是泥,非常不方便。”53岁的丰女士说,她一年四季都在这里打工,有2万多元的收入。

王起帆告诉记者,这里有300亩甜脆玉米,目前正属于收获季节,总的有500吨左右,自530日以来,每天都有50吨玉米销往郑州、成都和重庆等地,价格1600元一吨,按这个速度,最多再一星期就销售完了,效益在20万元左右。平时地里有60多名村民来帮着收玉米,今天下雨,村民少一些。凡是在这里干活的村民,每年都有1万至2万多元的收入。

东川区科协副主席张胜辉说,王起帆还是东川区新农种植养殖协会会长,他这300亩地也被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列为科普示范基地,在种植农作物的同时,还要负责带领周边村民科普工作,带领村民打破传统种植模式,进行科学种植,快速致富。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