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兴国主持召开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座谈会

天津日报魏彧 米哲 2015-06-05 16:23: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兴国主持召开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座谈会

立足当前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及早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

王东峰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4日下午主持召开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华东七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区县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黄兴国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制定政策、及早动手、争取主动,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十三五”,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副市长尹海林、王宏江、何树山,市政协副主席王治平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出席。

黄兴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发展基本走势,深入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办法,努力在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扶贫开发等十个方面取得明显突破,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我们系统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在谈到二季度工作时,黄兴国强调,天津面临五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各项政策效应正在释放,具备很多有利条件。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经济预测、分析、调度、运行,搞好资源、能源、资金、运输等要素供应,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谈到“十三五”发展时,黄兴国强调,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想实招、下功夫、抓重点,牢牢把握主动权,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在创新驱动、结构优化上取得突破。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努力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拳头产品、研发机构、领军人才;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真正顶天立地;加强科技攻关,增加资金支持,拿出更多杀手锏产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释放更多政策红利,让企业真正受益;大力构建双创空间,鼓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做好人才文章,吸引人才落户,增强城市创新活力。

二是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上取得突破。要盘活园区资源,积极引进大项目,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和31个示范工业园区建设,促进高端产业聚集。要盘活楼宇资源,把闲置楼宇当做财富,落实扶持政策,狠抓招商引资,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更多“亿元楼宇”。要盘活老厂房、老轨道、老村庄资源,开阔思路,精心设计,发展文化创意、观光旅游产业,打造市郊铁路网,使其焕发新的生命力,实现新的效益。要盘活企业资源,以万企转型升级行动为抓手,加快改造低散小污粗企业,实现内涵集约发展。

三是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上取得突破。要深入推进美丽天津建设,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坚定不移实施“四清一绿”行动,通过持续努力,实现天蓝地绿水清,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要进一步搞好城市绿化,因地制宜、能绿皆绿,引进培育与天津气候土壤条件相适应的树种花草,统筹规划设计,精心养护管理,切实提高环境质量和水平。

四是在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经济自由度上取得突破。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提供宽松环境。要积极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健全完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黄兴国指出,谋划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做到“口能言之、身能行之”。要增强战略思维,统筹兼顾,把重大问题理清楚,把发展方向想明白,把发展路子搞对头。要增强理工思维,精心设计每个实施方案和操作环节,确保每项规划落实到位、每项任务高水平完成。

座谈会上,各区县汇报了本地区经济运行情况和楼宇经济、示范工业园区发展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黄兴国 十三五 尹海林 县委书记 座谈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