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兴国:让绿色成为城市最靓丽的色彩

天津日报黄兴国 2015-06-05 16:23: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201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致辞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

今天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我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环境保护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天津环保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旨在提高生态意识,增强环境保护的行动能力。我国确定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旨在传播“绿色化”理念,开展绿色生活行动,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第一次提出“绿色化”概念。这既是一种先进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全新的价值取向;既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任务,又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

多年来,天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紧紧抓住制约发展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力以赴抓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不懈抓污染防治,扎实推进清新空气、清水河道、清洁村庄、清洁社区和绿化美化“四清一绿”行动,实施一系列治理措施,完成大气和水污染等治理任务2000多项,取得明显成效,城乡环境面貌有了新的改善。下一步,我们要牢固树立“绿色化”理念,继续深入推进“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铁腕治污,综合运用法律、科技、经济、行政等手段,做到源头上严防、过程上严管、工作上严查、后果上严惩,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使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气常新,切实让广大市民群众源源不断地享受到“绿色福利”。

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践行绿色生活,重在提升绿色自觉,从人人做起,从事事做起,从时时做起。全市各行各业、每位市民都要真正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绿色服务成为日常生活的习惯。通过我们持续改变和努力,让绿色种子在全社会生根发芽,让绿色成为美丽天津建设中最靓丽的色彩!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