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客管部门开展100天专项治理

天津北方网赵颖妍 2015-06-05 16:23: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市客管部门近日开始再出重拳,结合第二轮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综合整治活动,即日起开展为期100天针对无证经营车辆的专项治理行动,对无证经营“黑出租”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连日来,市客管办稽查执法人员连续查获16辆涉嫌没有出租汽车经营资格和无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从事非法运营的“黑出租”。

近日,刘某某驾驶牌照号为津H30488车辆从东海花园到天津站拉客运营,收取乘客18元车费;史某某驾驶牌照号为津KLJ028车辆从万新村到屿东地铁站拉客运营,收取乘客10元车费;高某某驾驶牌照号为津DHF368车辆从华明镇到空港地铁站拉客运营,收取乘客40元车费,均因无市客管部门核发的客运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和驾驶员客运资格证被稽查执法人员当场查扣。

据悉,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客运稽查执法人员将全员出动,通过重点监控,设点蹲堵、巡回检查等手段,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出租业务等违法行为,凡在专项治理期间查获的无证经营车辆一律依法给予上限处罚。

据介绍,“黑出租”泛指没有出租汽车经营证、运营证,也无驾驶员客运资格证进行经营的车辆,由于这些“黑出租”没有合法的客运出租汽车手续,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市客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乘坐“黑出租”安全没有保障,而乘客乘坐“黑出租”,既忽视了自身的安全,又客观上助长了“黑出租”的蔓延,这些无证经营的车辆与正规出租车抢活,严重冲击了本市客运出租车市场,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必须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

在此,市客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乘客,千万不要贪便宜乘坐各类无证经营的“黑出租”,以免上当受骗,无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如果您误乘了无证运营的“黑出租”,可自行取证并登录市客管办网站www.tjkg.cn,点击“网上投诉”栏目,将视频音频上传,通过网络投诉平台进行举报投诉。市客管部门将及时查实,依法从重从快惩处,净化客运出租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客管部门不断加大对无证经营车辆的打击力度,自今年1月1日至今(2015年6月5日),已查获无证经营车辆370部,均依法予以封车罚款。市客管部门将继续保持对无证经营的“黑出租”强势高压的治理态势,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决不手软。对查扣的“黑出租”一律按《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给予严厉处罚,进一步遏制“黑出租”的蔓延,保护合法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的利益,为合法出租车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使本市的客运市场更加规范。(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赵颖妍通讯员杨建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客管 黑出租 出租业务 车辆 剑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