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人机夜跨京沪高铁架线 替代传统人力提高效率

天津日报苏晓梅 2015-06-05 16:23: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人机夜跨京沪高铁架线 替代传统人力提高效率

无人机直径1.4米,浆翼长38厘米,最大航行速度为10.2米/秒,最大负重力5公斤。

无人机夜跨京沪高铁架线 替代传统人力提高效率

由于跨越京沪高铁,需要在夜间高铁停运后施工,现场一片漆黑。20台照明灯辅助作业,无人机在施工人员遥控下放线。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凌晨,在静海县大丰堆镇,本市电力部门首次在夜间完成使用八旋翼飞行器(无人机)跨越京沪高铁展放电力导引绳施工,该线路陈台子22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送电后,将有效缓解本市西南部地区用电负荷压力,同时为京沪高铁第二路电源提供支撑。

此次施工由于跨越京沪高铁,需要待高铁夜间停运后才能施工。现场一片漆黑的条件下,采用20台照明灯辅助作业,一架无人机在施工人员遥控下成功完成放线任务。用于跨越高铁的无人机直径1.4米,浆翼长38厘米,最大航行速度为10.2米/秒,最大负重力5公斤。使用无人机放线张力全程可控,且导引绳不与地面、空中障碍物相接触,牵放安全系数高于传统人力放线,并大大降低跨越带电线路、高架桥、江河湖泊等对人身安全带来的隐患。同时,传统人力1个多小时的施工工作现在5分多钟就能完成,不但有效减少施工人员劳动风险,还提高施工效率8倍以上。此外,还能避免在通过密集林木、民用建筑、蔬菜大棚等障碍物时产生破坏,从而保护生态环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