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将建海绵城市精品城市 争取走在旅游城市前列

三亚日报黄世锋 2015-06-05 16:18: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琦昨拜会王钦敏并表示

三亚将建海绵城市精品城市 争取走在世界旅游城市建设前列

本报讯(记者 黄世锋 实习生吴合庆)6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在三亚湾迎宾馆拜会到三亚开展专题调研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一行,并将我市基本情况和最近开展工作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

对王钦敏一行的到来,张琦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三亚的关心支持及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表示由衷感谢。

张琦首先介绍了我市地理、环境等概况,并从三亚城市“双修”、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介绍三亚目前的城市发展情况。张琦说,自国际旅游岛建设被纳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以来,三亚的旅游业得到蓬勃发展,国际高端酒店纷纷入驻三亚,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也落户国家海岸海棠湾。

张琦表示,三亚旅游业在取得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许多外地人和岛民利用农田、耕地等建设非法建筑;同时,还破坏生态环境种植果树等经济作物。三亚市将坚决打击违章建筑,切实维护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101多万平方米。在城市建设方面,三亚城市“双修”将重点推进山、河、海岸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则主要涉及城市形态、轮廓天际线、建筑色彩风貌、城市广告牌匾、城市绿化景观、城市夜景亮化、拆除违规建设等六大方面。 “保护三亚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三亚的核心竞争力。”张琦感慨地说,生态是长时间形成的,我们绝对不能破坏。一旦破坏了,就很难修复。在城市色彩和风格修补上,张琦指出,未来三亚的色调以白色、淡蓝色为主。三亚将建设成为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也将建设海绵城市。海绵城市是雨水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可通过城市植被、湿地、坑塘、溪流的保存和修复,解决面临的内涝灾害、水资源短缺等突出问题,有利于修复城市水生态环境。

张琦表示,三亚的城市“双修”和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希望得到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的帮助,引进一些有品位、讲诚信的知名大企业入驻。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使三亚抓住历史机遇,走在世界旅游城市建设的前列。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林方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田德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少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苗延红,副市长李柏青,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周阳等参加当天的拜会活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