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出台潜水旅游服务标准 教练带潜人数为1:1

海南日报黄媛艳 2015-06-05 16:18: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出台潜水旅游服务标准

教练带潜人数为1:1

海南日报三亚6月4日电(记者黄媛艳)潜水旅游一直是三亚最受欢迎的旅游业态之一。为规范该市场的发展,三亚市政府常务会日前通过了《三亚市潜水旅游服务标准》(下称“标准”),明确教练带潜的人数为1:1,潜水体验深度不超过10米,下水体验时间为30分钟,不得强制客人消费购买拍摄的影像资料。

三亚通过将潜水和旅游相结合,形成产业链。近年来,每年到三亚潜水的游客达上百人次,已成为全世界接待体验式潜水游客量最大的城市。但随着潜水旅游产业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产业的混乱与破坏,由于缺乏严格的监管,为使利益最大化,一些潜水企业缺乏安全保护措施,也没有必要的潜水培训,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标准”,三亚要求经营潜水旅游的企业必须为游客提供清洗消毒、卫生无异味的潜水服,潜水前需进行必要的培训,使游客掌握必须的手势语言和紧急措施,单次培训中,一名教练的培训人数不得超过20人,培训时长不少于20分钟。培训讲解结束后,应让客人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潜水旅游必须严格按照潜水操作程序进行,潜水体验深度不超过10米;在游客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下水体验时间为30分钟,若游客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结束体验。潜水教练或潜水员要执行相关工作规范,定期进行心肺功能、皮肤病等身体检查,确保身体健康和体能符合相关潜水要求。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