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闽港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签约15个项目37.6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闽港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会上共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37.6亿美元。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以及香港工商界代表等出席闽港合作推介会。

尤权发表主旨演讲说,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累计实际利用港资近700亿美元,约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三分之二,去年两地进出口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目前,福建省在港投资企业近700家,投资额40多亿美元;近80家福建企业在港交所上市,融资额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尤权表示,闽港紧密合作,不仅促进了福建的发展,也给香港经济繁荣增添了活力。希望香港业界积极参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赴闽投资参与传统产业改造幷共同打造升级版产业、积极参与福建旅游资源开发,欢迎更多香港贸易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闽设立分支机构,以福建为基地开拓内地市场,利用福建金融业后发优势,实现资本价值提升。

香港居民当中约有120万人原籍福建,占香港人口约六分之一。香港和福建两地的交流及合作一向非常紧密,香港既是福建省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也是不少福建省企业筹集资金的主要市场。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闽港两地的交流和合作,截至2014年底,已有超过60家福建企业在香港上市,市值超过3000亿港元,总融资金额超过720亿港元。

林郑月娥认为,闽港发展各具优势和特色,双方交流合作前景十分广阔。福建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及福建省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更加为闽港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她期待闽港继续加强联系,共同促进两地社会及经济的多元发展。

2015闽港合作推介会以“新福建·新机遇·新合作”为主题,重点推介福建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的总体部署、开发重点与建设项目,旨在利用香港优势推进闽港在经贸、金融、文化、专业服务和科技领域的合作,推动产业对接,拓展海外市场。(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