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均需排查MERS病毒

京华时报龚棉 2015-06-05 15:4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日前,我国发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输入病例。前天,为提高北京医务人员对这一传染病的认知程度,明确监测、诊疗及院感防护要求,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全市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治师资培训会,要求北京地区所有监测上报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均需开展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追踪排查。

市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处负责人介绍,早在2012年9月中东呼吸综合征首次被发现时,北京市便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疫情监测和能力储备,严防病例输入。目前,北京疾控已与出入境部门启动了应急协作工作,从出现疫情的国家(地区)进入北京的旅客,有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会被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询问。

此外,市卫计委已部署,对于北京地区所有监测上报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均开展MERS病毒追踪排查,力争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肺炎病例 MERS 不明原因 综合征 排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