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计划修建61个调蓄池 储水可用于绿化洗车等

京华时报龚棉 2015-06-05 15:4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计划修建61个调蓄池 储水可用于绿化洗车等

在改造后的左安门雨水泵站,工作人员查看新建的两层调蓄池。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6月起,北京进入汛期,各相关单位均已进入备战状态。记者昨天从市排水集团了解到,集团所属的84个雨水泵站和34个调蓄池已做好准备。按照计划,排水集团将最终修建61个调蓄池,并对75座雨水泵站进行改造。

市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在北京水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加强集蓄雨水、雨洪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按照北京市《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北京排水集团于2013年起启动实施中心城区75座雨水泵站的升级改造工程,一方面着力增强泵站防汛排水能力,同时通过建设调蓄设施加强雨水集蓄利用。目前,已经改造完成47座雨水泵站。

昨天,记者来到改造后的左安门雨水泵站,新建的两层调蓄池空空荡荡,几根立柱在黑暗中伫立,仿若一座地下宫殿。负责人介绍,升级改造后泵站抽升能力提高至2.61立方米/秒,新建调蓄池8026立方米。改造后的泵站与新建调蓄池系统,可实现该下凹桥区排水标准从3年一遇提高至10年一遇。

此外,6月1日起,左安门雨水泵站的监控设备和远程传输设备已经启动24小时运行,在泵站监控室甚至排水集团的调度大厅,都能看到泵站的各个角落,一旦发生降雨,也可以自动开启泵站运行。

市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全市最终将修建61个调蓄池,蓄水能力将达到21万立方米,接近陶然亭湖的蓄水量。调蓄池在桥区排水达到饱和的情况下启动运行,实现削峰功能,同时又可积蓄雨水,用于道路降尘、绿化灌溉、洗车、补充河道景观用水等。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