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纪委两年内派驻全部党政机关

京华时报孙乾 2015-06-05 15:4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昨天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时透露,目前北京市现有市级党政机关137家,还有73家没有纳入到监督范围,将争取在两年内实现全覆盖。

5月20日,北京市委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北京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首批在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方案。在市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4家市委机关设置派驻机构,负责监督32个部门和单位;在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机关、市级国家机关也要设置派驻机构,负责监督7个部门和单位。7家派驻机构中,2家实行一对一单独派驻、5家实行归口派驻,新覆盖的部门和单位有35家。

杨逸铮坦言,目前的派驻机构在覆盖的范围、职责的定位、日常的监督等方面还存在不适应的地方,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同时人员不足、效率不高的矛盾在工作中还是显得比较突出。

关于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杨逸铮介绍,《实施意见》明确了派驻机构的6项工作职责和8项监督权限。其中,核心职责就是依据党章规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主要权力包括:参加或列席会议的权力;查阅或复制文件、资料、财务账目的权力;查阅和调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材料的权力;函询、诫勉谈话的权力;调查违犯党纪案件的权力;提出廉政评价意见的权力;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和建议的权力等等。

杨逸铮介绍,过去,有的派驻机构一年甚至几年都没有对一起问题线索进行纪律审查,纪检组成了管机关、管人事、管后勤等行政工作的内部机构,我们的干部还乐此不疲。这次《实施意见》明确规定,纪检组组长担任驻在单位党组成员或班子成员,专门履行监督职责,不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