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绿色帐户”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推动垃圾分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65日举行“开通绿色帐户、践行绿色生活”暨上海绿色帐户公众微信号上线仪式,推动上海模式“绿色帐户”激励机制,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领导,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支持,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旨在纪念世界环境日,促进上海市的垃圾分类工作。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上海绿色帐户公众微信号上线后,市民能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绿色公众号,了解如何实施垃圾分类,查询自己参与垃圾分类后获取的绿色帐户积分。

由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老港固废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是分行等出资成立的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将支撑“绿色帐户”的后台运行,拓宽募集资源,为参与垃圾分类的市民提供兑换资源。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陆月星说,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大都市,一直面临“垃圾围城”的严峻挑战。上海16天的垃圾量就可以堆起一幢金茂大厦。

他说面对生活垃圾逐年上升势头,上海把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作为突破口。自2011年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开始联合实施“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的市政府实事项目,全市17个区县的100个小区,率先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截至2014年底,全市已实施垃圾分类的场所累计超过11000个,覆盖居民280万户,日均生活垃圾末端处置量达到16792吨,全面完成分类减量目标。

但“政府热、市民冷”,仍是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中遭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为此,今年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实事项目,更侧重于“邀百姓参与,给百姓实惠”。

陆月星说,在前两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申城将大规模推广垃圾分类上海模式,对日常参与生活垃圾干湿分类行动的市民,给予各类正向激励,鼓励每户居民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美丽上海”。

截至2014年年底,“绿色帐户”已在静安、松江、黄浦、长宁、杨浦、浦东等区的40万户居民中推广,发放14万张积分卡。

陆月星透露,今年,本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工作目标,是要新增100万户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区域、绿色帐户激励机制覆盖面达到100万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