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惠州市惠城区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南方日报卢慧 陈美君 2015-06-05 13:5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3日,惠城区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惠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利育在会上带头讲党课,他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

如何践行“严”字当头、落到“实”处,使“三严三实”成为自觉遵循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

林利育提出,首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近年来,惠城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但是,面对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的严峻考验,坚定理想信念须作为终生必修课。值得欣喜的是,近些年惠城区道德建设成效显著,涌现了一批催人奋进的道德模范,比如,工作生活在惠城区的惠州市志愿者救捞队队长赵喜昌、桥西街道麦地社区居民李惠云分别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全区要深入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形成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争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三严三实”还应作为为官从政之道。林利育指出,近年来,惠城区利用“社区党员责任岗”、“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平台和“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等载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誉。未来,还需进一步发挥这些平台载体的作用,拿出更多时间、抽出更多精力,深入到群众中去,在与群众同甘共苦中增进公仆情怀。同时,要强化党员干部法治思维,把党纪国法作为手中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职权法定原则,带头依法办事,不碰法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做“法治惠城”的坚定践行者。

“三严三实”还是谋事创业之要。林利育说,谋事要实,就是要求在谋划工作、布置任务时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以有利于事业发展为出发点,以彻底解决问题和矛盾为落脚点;敢于担当,全体党员干部对待工作必须做到敢于担当,切实对上级、对单位、对下属负起责任,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责,想法设法解决好;严谨细致,反映了一种工作作风,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细微之处见境界,于细微之处见水平。

最后,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正己之基。林利育强调,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这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真诚待人,踏实工作,扎实做事,林利育希望全区党员干部能经常梳理自己负责的工作,掌握每件事的进度,还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怎么办,这些都要心中有数,确保每项工作善作善成,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卢慧陈美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