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淄博"互联网+视频+联审"调查 破解"万里审批"

新华网山东频道陈国军、袁军宝 2015-06-05 13:4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4日电(记者陈国军、袁军宝)经“几十个部门”、盖“上百个章”、走“上百道程序”……这些“万里审批”过程,让企业痛苦不堪。如今,山东淄博市探索远程视频联审,以互联网思维将审批由原来的“串联”变“并联”,让企业不再跑“冤枉路”,让部门难以推诿扯皮。

企业不再“波浪跑”

“下面请市环保局提问,并给出审批意见。”近日,山东桓台众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氨法脱硫废水回收固态硫酸铵项目申报审批,由于可能涉及市级环保部门,淄博桓台县行政服务中心提请召开视频联审会。

“你们这个项目,可在县环保局直接办理,不用再报市环保局。”在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视频会议室里,经过细致询问,淄博市环保局审批代表给出审批意见。不到一个小时,桓台县提请的两个项目就初审完毕,企业根据审批意见,提供更为详细的材料便可拿到正式许可。

“首席代表就能说了算。”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协调科科长董玉石说,像这样的视频联审会,只要县区有项目申报就可以立即提出申请,市行政审批中心可迅速组织十几个相关部门首席审批代表进行联合审批。

据介绍,一个建设项目,往往要经过发改、住建、环保、国土、水利、消防、安检、人防、地震等十几个部门的审批。此前依次跑完这些审批环节,一般要半年甚至一两年时间,“万里长征跑审批”成为一道审批“风景”。企业不仅耗费大量时间,有时甚至眼睁睁看着市场机遇错失。

“现在,市里每周都有一两次视频审批会,市县区两地的十几个审批部门通过视频进行联合审批。”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周继轲说,部分山区县离市区上百公里,此前需要在市县间波浪式来回跑,现在各部门一起给出意见,企业就能少跑很多冤枉路,也根治了部门间相互推诿扯皮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审批项目 互联网 并联 行政服务中心 淘宝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