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末深圳3.8万考生赴考 总人数较去年增加近500人

深圳新闻网刘梦婷 2015-06-05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刘梦婷)2015年全国高考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别于6月7日至8日、9日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深圳高考考生38964人,其中普高类34506人,中职类4458人,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500人,设41个考点,新设科学高中考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7505人,增加近千人,设37个考点,新设龙岗区平湖外语学校、华中师大龙岗附中两个考点。

5月28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了“三考”准备工作协调会,市宣传、保密、信息、环保、交通、卫生、教育、公安、水务、市场监管、城管、气象、无线电管理、供电、电信等单位以及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 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以环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对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教育部门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全力确保“三考”平安顺利举行。5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范坤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向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发出了做好高考工作的动员令。目前,深圳各区、各考点正认真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据悉,今年深圳继续实行现场巡考与网上巡考相结合的巡考模式,对违规作弊零容忍,严防严查违规作弊行为。对全市41个高考考点及37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实行国家、省、市、考点四级电子监控,对考场实行“网上巡考”;同时结合省、市、区、校四级现场巡考,形成考场监督检查的立体网络。此外,市教育局已从各区分别抽调一名干部与市招考办的干部一起,考试期间在市巡考监控中心进行网上巡考值班;各考点也同时安排一名副主考组成工作组专门负责考点电子监控,加大对考点的巡查和监督力度。

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也将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在考点周边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和群体性舞弊行为。加强考生入场检查,严禁考生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各考点已全面检查、更新了金属探测仪,确保每个考场配备两把性能良好的金属探测仪。每位考生进入考场时,都要接受检查。违规作弊行为将被予以严厉查处,一旦发现违规舞弊行为,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考点 招考办 进入考场 水平考试 学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