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高考深圳天气闷热 阳光阵雨相伴 局地雨势较大

深圳新闻网刘梦婷 2015-06-05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高考深圳天气闷热 阳光阵雨相伴 局地雨势较大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刘梦婷)6月7日至8日,高考学子将迎来“大考”。为做好迎考准备,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也备受考生和家长们关心。今年高考期间(7-9日),深圳阳光阵雨相伴,间中局地雨势较大,并可能伴有雷暴,最高气温32度左右,天气闷热。气象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通过市气象局门户网站分区预报模块查询赴考时段考场所在区逐时天气预报,以合理安排赴考行程。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得一组历史数据,高考期间6月7-9日深圳的平均气温是27.1℃,极端最高气温为35.4℃(1996年6月7日),平均降雨日数为2.4天,平均雷暴日数为1.1天,出现暴雨概率约为20%,平均累计降雨量为60.9毫米,最大累计雨量高达347.9毫米(1960年),最大日降水量为247.4毫米(1960年6月9日)。

据气象部门通报,3日夜间到4日白天,深圳多云到晴天;吹和缓的偏南风,能见度较好,全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在20公里左右,天气炎热,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截至下午16时,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未记录到降水。

据悉,高考前期5日多云,午后转阵雨或雷阵雨,6日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气温27-32℃;高考期间(7-9日)深圳阳光阵雨相伴,间中局地雨势较大,并可能伴有雷暴,最高气温32度左右,天气闷热。10日起降雨趋于频密。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高考期间天气闷热,考生应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多食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少吃油腻、辛辣食品;避免长时间吹空调,空调温度不宜设置过低,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高考期间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具有突发性强、局地性差异大、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等特点,请随时留意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可以通过市气象局门户网站分区预报模块查询赴考时段考场所在区逐时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赴考行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