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末地铁2号线增加2列列车缩小行车间隔 最快5.5分钟一班车

深圳特区报徐兴东 2015-06-05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徐兴东)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将从6月6日起执行新的周末运行图,压缩行车间隔,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

据介绍,2号线新周末运行图运营时间为6∶30-23∶00,上线运营列车由23列增至25列,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6分钟压缩至5.5分钟。同时,高峰时长由原来的5小时增加至6小时20分钟。此外,地铁运营方还设置了4小时40分钟的次高峰期,行车间隔由8分钟压缩至6.5分钟。据悉,这份新运行图实施后,2号线的高峰小时运能将提升9%,全日运能提升16%。

与此同时,2号线部分区段的首班车时间也将大幅提前。其中,福田-赤湾区段内各站点往赤湾方向的早班车时间均提早了5分钟,侨香-新秀区段内各站点往新秀方向的早班车时间均提早了10分钟,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

据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介绍,1、2、3、5号线新购的104列新车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到达,调试完毕后将尽快安排上线,减少乘客候车时间,降低拥挤程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行车间隔 地铁运营 运行图 列车 运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