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山又见黄花漫天 泰国腊肠满树金黄引网友“点赞”

深圳商报郑恺 2015-06-05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山又见黄花漫天 泰国腊肠满树金黄引网友“点赞”

南山讯(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文/图)这几天,南山满城又飞黄花。这一次与前一次有所不同:上次是初春,这一次是盛夏;上次是巴西风铃木,这次是泰国腊肠树。

6月3日网友“@然也10”说:“纷舞的黄金雨,前海的黄色盛夏——继四月巴西黄花风铃木后,深圳前海路再次‘染黄’。每年夏天,前海路的泰国腊肠树便会盛放,它有着夏季最明亮的颜色。含苞待放的花蕊,圆润得像一颗颗金色的珍珠。盛花时,全树披挂金黄色的花串,款款下垂,与阳光互相挑逗,像是满天的繁星。”

不止前海路,在南山区的荔香公园、青青世界、深圳大学、深南大道和北环大道南山段,随处可见这种满身堆金的现象。在黄花丛中,成群的蜜蜂忙碌得很欢实。

昨天,在荔香公园,满树黄花的泰国腊肠树和大叶紫薇树成为公园最显眼的角色。大叶紫薇树开满紫色偏红的绢一样的花。腊肠树的花是一串串的,喇叭形状。香不算浓。在南山,腊肠树除了花特别外,它的超过半尺长的荚果,像腊肠一样也是一道风景。另外,它的种子呈扁扁的圆形,也有好意头。

腊肠树是泰国的国花,别名:金急雨、金链花、黄金雨、牛角树等。腊肠树的根、树皮、果瓤和种子均可入药。原产于南亚南部,主要分布在缅甸、斯里兰卡、印度以及中国内地的南部、西南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腊肠 黄花 金链花 牛角树 大叶紫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