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陕西环境状况公报出炉 西安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在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陕西省环保厅发布了2014年《陕西省环境状况公报》。

《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生态环保分值翻倍、启动“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程,积极应对大气污染……2014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的环保工作值得称赞。

2014年,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和延安市按照“新标准”监测与评价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结果显示:关中各市(区)和延安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57.8%—69.3%,平均为63.1%;省会西安市优良天数为211天,比上年增加73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38天,比上年减少29天,空气质量明显好转。而按照“旧标准”的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和商洛市,监测结果显示:榆林市和陕南3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2.1%—99.2%,平均为96.7%。

而且,与上年相比,西安市各项环境空气污染物指标均出现下降,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下降22.6%,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27.6%,二氧化硫浓度下降30.4%,二氧化氮浓度下降17.5%。

这些成绩的背后,还有这样一组大气污染防治的数据:关中地区拆改燃煤锅炉2347台,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18.8万辆,超额40%完成国家任务,较国家要求提前3年供应国Ⅴ汽、柴油,成为全国第一个在全省范围推行国Ⅴ汽、柴油的省份。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去年也是渭河变清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渭河17条主要支流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较2011年分别下降48.9%和37.9%。清姜河水质优;千河、泾河、小黑河水质良好;黑河、涝河、沣河、北洛河和沋河轻度污染;漆水河和灞河中度污染;金陵河、皂河、小漆水河(含石川河)、临河和新河重度污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