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4女童称幼儿园被男童摸屁股 老师被指失职

华商报张莉 2015-06-05 10:3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日儿童节,妈妈去幼儿园接上小班的女儿小花(化名)时,孩子看起来很开心,可是6月2日小花却不愿意去幼儿园。妈妈仔细询问,小花才说被班上的男生摸了屁股。小花的妈妈向其他家长了解,发现还有4名女童也说发生过同样的事。

女孩家长:孩子说午休时被男生摸屁股

小花的妈妈全职在家带娃,对女儿照顾很细心。她说,6月2日小花不愿意去幼儿园,说被男生欺负了,她觉得不对劲,就仔细问了问。当时,女儿说午休时被男生童童(化名)摸屁股了。她拿出一个洋娃娃,让小花演示一下童童是怎么摸她的,看到女儿用手指着洋娃娃的下部,她顿时就觉得很气愤。

小花妈妈给几个认识的女孩家长打过电话后,有4名家长反映也有同样的情况。小婷(化名)的妈妈说,女儿告诉说,童童有时隔着衣服裤子摸女孩的屁股,有时还把手伸进女孩的内裤里摸。她问女儿什么时候摸的,女儿说中午睡觉时,她问女儿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女儿说,老师说午休时不能说话。

小芳(化名)的妈妈说,她女儿也说被童童摸过屁股,不是一两次了,她不知道为什么幼儿园老师竟然一直都没有发现。

男孩家长:不知道孩子为啥有这样的行为

家长反映的幼儿园位于西安城北。昨日中午11时许,在园长办公室,小婷的妈妈抑制不住地哭了起来,她说,童童的行为不是一次两次了,幼儿园老师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而且家长给老师反映后,老师还不以为然地说“这么点事,不至于吧”。小花的爸爸说,男孩多次这样做幼儿园老师不管,就是老师的失职。童童这样做以后,另一名男孩也开始模仿。家长希望更换这个班的班主任,并给两名有摸屁股行为的男孩调班,或者让两名男孩自动退园。幼儿园的蒋园长说,她联系了男孩的家长,男孩的妈妈对此也很惊讶,不知道孩子为啥会有这样的行为,并表示愿意配合幼儿园帮孩子改掉这个坏毛病。老师也问了男孩童童为什么这样做,童童说“不知道”。

幼儿园的一位自称协助两位园长处理此事的李老师说,班级老师确实对此事重视不够,但是毕竟孩子年龄还小,不能完全用成人的思维去解释和看待孩子的行为,她个人希望家长能给老师和孩子改正的机会。

专家提醒:不要以“摸鸡鸡”的方式逗男孩

一名有20多年幼教经验的毛园长说,一般情况下幼童出现反常行为可能与家庭教育有关。她当老师时也遇到过一名这样的小男孩,和家长沟通后,发现家长平时有“摸鸡鸡”逗男孩的行为,幼童可能把这种行为当成一种表达喜欢的方式来模仿。通常,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父母在看一些不适合孩子的影视剧时不避讳孩子,觉得孩子什么都不懂,但是孩子好奇,也会模仿。所以,家长在对孩子的教育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这些细节。

西安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说,孩子在交往中通常会表现出两种行为,一种是侵犯行为,一种是亲社会行为,这个男孩的表现为侵犯行为。但是孩子的年龄很小,不是恶意的做法,多是好奇心驱使的模仿行为。因此,男孩的父母首先要告诉孩子,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其次,父母应该注意消除自己和周围人对孩子的不良影响。在幼儿园,老师应该减少冲突的机会和环境,如果事情总是发生在午睡时,可以给孩子适当地调整床位。(记者张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幼儿园 幼儿园老师 小花 妈妈 女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