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陵出租西安北郊违规拉客 跨地区运用钻监管漏洞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给你拿三十块钱 2015-06-05 10:3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高陵出租西安北郊违规拉客 跨地区营运钻监管漏洞

在记者调查过程中,黑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高陵马家湾距离西安十多公里,公交车十分难坐,所以他们才有生存的空间,而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往返于西安城北和马甲湾的有318和319等多条公交线路,票价大多都在三块钱左右,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吗?

记者:那要是不坐你们这车坐公交车咋坐呢,坐不了?

黑车司机:坐318路公交车。

记者:318要多长时间?

黑车司机:一个多小时。

记者:时间咋差距那么大呢?

黑车司机:那不停的停车呢,这一路不停么,再一个走的不是一条线,这在高速,那个在低速。

记者:只有那一条线?

黑车司机:嗯,北郊只有那一条线。

到达高陵马家湾后,记者打算乘坐公交车返回西安市凤城五路,看一下坐公交是否真的像那位司机所说的不方便,首先在泾渭苑二区公交站等待319路公交车,上车后记者购买了图书馆站的车票,花费3元,期间共经过26站,最终历时40分钟到达,虽然是相对出租车慢了一些,但是并没有之前黑车司机所说的那么夸张要一个多小时。

而对于这些高陵的出租车违规在西安市北郊占道揽客的行为,就没有部门进行监管吗?首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交警部门,随后西安交警经开大队二中队的交警赶到了现场,对几辆正停靠在路边揽客的出租车和黑车进行了处理。

记者:他这个就属于非法营运是吧?

西安市交警支队 经开大队二中队 交警:对。

记者:咱们先一步对他们怎么处理?

西安市交警支队 经开大队二中队 交警:先暂扣车辆回队处理。

记者:这么多高陵的出租车在这里是咱们处理?

西安市交警支队 经开大队二中队 交警:先处罚。

记者:处罚是一个什么处罚形式?

西安市交警支队 经开大队二中队 交警:按照他违停,因为他占了公交车道。

记者:交警这边只能处罚一个违停是吧?

西安市交警支队 经开大队二中队 交警:对,我们没有对运输处罚权。

记者:那跨地区营运呢?

西安市交警支队 经开大队二中队 交警:这个归出租车管理处管。

采访时记者也发现,虽然交警部门对于占用公交车道的出租车进行清理后,道路恢复了正常,可是周边仍看到一些高陵的出租车通过和交警打游击的形式在路边揽客。随后,记者又拨通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投诉举报电话96716。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 工作人员:高陵的出租车我们这没有管理权限的。

记者:它在西安你们就管不了了吗?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 工作人员:我们这边只能受理西安市出租车的投诉,可以给您提供高陵出租车管理处的电话。

记者:咱这里管不了,只能高陵管是吗?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 工作人员:对。

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供的电话记者又拨通了高陵出租车管理所的电话。

西安市高陵县出租汽车管理所工作人员:领导说了那地方不属于我们管,但是我们都给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系了,我们在那不可能去执法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