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阳一镇政府动用专款开支接待费 原镇长被处分

华商网陈永辉 2015-06-05 10:3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3日,记者从商洛市纪委了解到:“截至5月31日,全市核查出上年度113个单位千元以上大额公务接待票据465张,娱乐场所发票29张,梳理确定重点案件线索15件,已处理5件13人。”

据了解,2014年商洛市“三公”经费减支3811万元,同比下降了23.43%,而这其中仅公务接待费一项就减支1740万元,下降达34.96%!

违规接待8个单位领导被约谈

商洛市纪委党风政风室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商洛市纪委将市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整编为五个联合巡查组,5月份将规范公务接待作为重点开展主题巡查。在单位自查、县区纪委交叉检查、派驻机构联合巡查基础上,商洛市纪委将在税务机关排查出了494张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公务接待和娱乐场所发票,交给巡查组逐笔核实。

核查后,针对接待不规范、违反“一餐一结”规定“垒大户”规避监督等问题,向32个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接待频次高、支出数额大的商南县、商洛市第二人民医院等8个单位领导进行了约谈。同时,确定了15起案件线索重点核查处理。

镇政府动用专款开支接待费用

5月21日,商洛市纪委核查出,山阳县户家塬镇政府,一年间在福香园餐馆开支接待费用3.7万元,这笔款项动用了小城镇建设专项资金并经党委会拍板。查实后,已调离的原镇长陈德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持会议拍板的镇党委书记吴西汉承担其中被确认为违纪的资金28255元,受到了责令纠错处理。

6月2日,柞水县凤凰镇财政所长孔祥威和镇政府报账员邹盛霞,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镇长康魁锋、副镇长王小建被警示和诫勉督导。原来,在核查该镇19张价值21168元的票据时,邹、孔二人伪造出了多份菜品一样甚至票据重号的假菜单。

“核查和严处就是要传递一个信号,违纪违规都要付出代价。”商洛市纪委党风政风室副主任雷保卫说。(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尚吉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商洛市 纪委 核查 处分 镇政府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