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大学生炒股渐多 经济学专业学生成"主力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随着股市的持续升温,不少对股市不是很了解的人也纷纷加入了股民的行列中,就连不少在校大学生也“坐不住了”,试图在牛市中分到一杯羹。最近,有一项调查就显示,目前我国已经有31%的大学生在炒股,那么,西安的大学生炒股的情况怎么样?对于大学生炒股大家又怎么看呢?

小吕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接触股市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而说起当初进入股市时的想法,小吕说,大多是受到身边朋友的影响。

大三学生小吕:因为当时学校里面,同学们炒股的比较多,而且现在看这些经济新闻,现在也都遇上了很难遇到的牛市,就想炒股也是学习,也想给自己挣点零用钱。

和小吕一样,记者走访西安南郊几所高校发现,现在接触股市的大学生也不在少数。而对于大学生炒股,不少人也表示支持。

记者:你炒股吗?

大三学生刘同学:炒,也不会弄太多钱,所以说尝试一下也没有什么。

记者:你炒股吗?

大三学生刘同学:身边有人炒,我觉得我比较支持大学生炒股,炒股对以后的理财也有一些小帮助。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在炒股的大学生中,男生的比例要明显高于女生,大三、大四炒股的学生数也相对大于大一大二的学生数,同时,经济学等专业的炒股学生人数也成为了大学生炒股人群中的“主力军”。

大二学生王同学: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学经济这方面的,然后觉得学一学也挺好的,因为有一些现在的经济问题,根据那些然后判断自己专业的一些问题也挺好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学生炒股的投资资金大都在几千块钱到两三万块钱不等,而资金的来源除了父母赞助外,也有一部分是通过自己勤工俭学挣来的。尽管如此,由于担心炒股会影响到学习,也有人表示对炒股不是很支持。

大三学生张同学:还是学习挺重要的,股票就是娱乐的一个方式吧,就是你可以通过它来赚一点小钱,但是不要把整个心都放在这个上面。

大二学生王同学:我觉得炒股对课业影响很大,万一像这两天跌了的话,我觉得基本就没有心情参加期末考试了。

业内人士表示,虽说可以提升实践能力,但大学生接触股市还需要多考虑考虑。

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朱林:首先一点就是,每个学生的家庭背景不一样,资金来源不一样,投入资金需要进行适当的控制,第二点就是操作手法上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不要以赌博的心态进入资本市场,在操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用大量的业余时间来作证券分析,不要去占用上课的时间,另外就是说股市是有风险的,在这个过程中不要看到挣钱了就大量进来,在市场回落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