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城墙内停车实行车牌录入 逃费车主上黑名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从2012年开始,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对停车站点推行电子化结算方式后,使用了更加便捷的POS机刷卡收费,但依然常有车主拒缴停车费,甚至因此产生的纠纷也时有发生。而为了避免此类现象的出现,并且规范收费员行为,收费员手中的POS机全新的一个功能就可以帮上大忙。

在西安粉巷停车站点收费的于师傅,在这里工作一年多的时间中,遇到的个别企图逃费的车主,可以算作是他最为头疼的问题。

收费员于智勇:咱毕竟是跟人打交道的,什么样的司机都有。每天逃费漏费的现象是肯定有,每天算下来像我这儿七八个车位,最少也是六七十块钱。早上八点之前车主就停到这儿了,然后到晚上九点下班他们都不出来,就是占用一个车位停一天,也见不上人。

不过这两天,于师傅手持的POS机开始使用上了车牌输入模式,将停车站点的车辆信息录入系统。别说,新系统使用才刚第四天,的确是有些奏效。

收费员于智勇:其实刚开始我们这个操作过程有点慢,但是慢慢来感觉最好的一点就是,车主最起码有点约束,希望他们以后不要为了停车费发生拒缴或者其它什么问题。

POS机车牌输入模式,就是在车主将车停放后,由收费员手动录入车牌信息并拍照存档,还能准确记录停车时间和停放时长。

车主周先生:原来好像不录这个车牌吧,像我今天存了下,好像要录车牌了,我想是有好处,这样对司机来说都是一种约束,自觉缴费。

车主 李先生:以前我也经常看电视上报道一些收费员跟咱车主发生争执,现在输车牌,应该可以减少一些这样的争执更规范化收费。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 碑林区管理大队 队长益暄:现在在明城墙内122个站点,全面施行车牌输入模式,通过车牌输入模式,杜绝个别驾驶员的拒缴费和逃费行为,以后出现此类情况的车辆,将进入中心的黑名单,中心将追缴所欠的停车费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