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外送华东水电突破2000亿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交易中心获悉,截至531日,起源于四川省境内的锦苏线、向上线、溪浙线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输送华东电网清洁水电突破2000亿千瓦时大关,创历史新高。

据测算,由于全部是清洁水电,2003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减少火电原煤消耗80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多万吨。其中,向上线外送电量达959.74亿千瓦时、锦苏线外送电量达719.85亿千瓦时、溪浙线外送电量达324.28亿千瓦时,累计外送电量达2003.87亿千瓦时。特高压输电线路在远距离、大容量优化配置电能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2014年,随着向家坝、溪洛渡、锦屏等大型水电基地机组陆续投产,四川水电装机大幅增加,达到6028万千瓦,占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水电装机总量的30%。水电装机大规模集中投产使汛期水电富余现象加重。此外,去年西南地区汛期时间较长,四川主要流域来水同比增长20%,入秋以来仍有多轮持续大范围降雨,秋汛显著,水电持续大发,进一步加剧了水电消纳和外送压力。

为充分消纳利用清洁水电能源,国家电网公司发挥特高压电网远距离大容量输送电力的优势,安排向上、锦苏、溪浙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长时间满功率运行,向华东地区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大规模输送四川清洁水电。

据悉,去年汛期,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保持合计2160万千瓦的满功率送电超过1267小时,承载了超过80%的四川水电外送任务,约占华东区外受电的三分之二。2014年,三大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向华东地区全年累计达897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峡电站的设计年发电量。(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