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 要求加强信息发布

:四川日报陈松 2015-06-05 09:3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规范性文件在纸质公文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

◎县级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不再单独建设政府网站,已建成的原则上由县级政府在2017年底前有序组织关闭

本报讯(记者陈松)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信息发布,涉民生重要政务活动信息24小时内上网公开。同时,加强在线互动交流,领导信箱类栏目要确保有效来信办理率达到100%。

加强信息发布更新。《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政策等信息。其中,事关民生的重要政务活动信息在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网公开,规范性文件在纸质公文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

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是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重要方面。《实施意见》要求,政府研究制定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重大政策时,要同步做好网络政策解读。政策制定部门在政策出台时,要及时通过政府网站以发布文字稿、制作图表图解、邀请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在线访谈等方式进行解读。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要积极回应,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实施意见》明确,加强在线互动交流,包括在线访谈、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互动交流栏目建设。开办访谈类栏目的,市(州)政府网站每年不少于6次,其他网站每年不少于3次。调查类栏目要围绕政府重要决策和公众关切事项,定期开展意见征集,市(州)政府网站每年不少于6次,其他网站每年不少于3次,并及时公开调查结果及运用情况。收到网民意见建议后,要进行综合研判,对其中有价值、有意义的应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15个工作日,无法办理的应予以解释说明。《实施意见》提出,县级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不再单独建设政府网站,已建成的原则上由县级政府在2017年底前有序组织关闭。县级政府要充分利用上级政府网站技术平台,加强资源整合,避免重复投资,已建成的网站在3-5年内迁移到上级政府网站技术平台。省、市(州)政府部门要加强内设机构网站整合,原则上一个部门只保留一个网站。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