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困难重度残疾人可以个人名义单独申请低保

:成都商报辜波 2015-06-05 09:3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个人申请

其家庭未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成年重度残疾人可以个人名义单独申请

保障金额

按照核定的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的差额计算

申请程序

由本人向其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

成都商报讯(记者辜波)昨日,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做好困难成年重度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成年重度残疾人提升保障标准,其家庭未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成年重度残疾人可以个人名义单独申请。

保障对象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持有我省常住户口、身份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类别为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听力、言语、多重残疾,等级为一级和二级;年龄在18周岁以上;本人无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固定收入、无养老保险金或退休费且未纳入城市“三无”(即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又无法定赡养、扶养或抚养人)、农村“五保”供养。保障金额按照核定的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的差额计算。

申请程序为,由本人向其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如实提供居民户口本、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等材料。

又讯昨日,省民政厅正式发布《四川省最低生活保障经办人员和村(居)两委会成员亲属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备案管理暂行办法》,针对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两委会成员亲属享受低保人员进行规范,要求必须申报备案,不符合条件的要清退处理,并追缴低保金,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确保低保制度公开、公平、公正施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