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首个3D打印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拟落户成都

:四川日报张彧希 张守帅 2015-06-05 09:3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3D打印盛会在成都启幕

本报讯(记者 张彧希张守帅)6月4日,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2015国际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代表,围绕“迎接3D打印3.0时代”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同时专题讨论3D打印在工业、生物医学、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应用。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军说,成都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的诸多优势。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产业新区,需要3D打印、机器人这些前沿技术的战略支撑。本次大会在成都召开,为成都带来三个“大礼包”:作为全球首个3D打印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西南总部拟选址成都;作为3D打印行业权威的互联网平台——3D打印在线的西南总部拟选址成都;以制定3D打印教育培训标准、3D打印人才教育培训和3D打印产业研究相结合的3D打印智库组织——中国3D打印研究院西南总部拟选择成都。这三个项目有可能改写3D打印整个生态系统。

第二届3D打印博览会也于3日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德国、美国、比利时和国内的100多家企业,带来了最新的3D技术和最“炫酷”的产品,从婚纱、项链到人体器官都可以打印出来。本次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是目前为止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的会议和展览,预计参展专业观众将突破3万人次。

副省长黄彦蓉出席大会开幕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