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实施食糖短期收储破解糖业低迷困局

中新财经和晓莹 2015-06-05 09:2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财经昆明6月3日电(和晓莹)记者3日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云南省正推动实施制糖企业临时收储55万吨国储糖和80万吨省储糖短期储存计划,破解糖价下跌、榨季制糖企业流动资金困难等糖业低迷“困局”。

云南是中国第二大产糖省份,该省临沧、保山、德宏、红河等多个州市盛产蔗糖,外加与缅甸合作推行替代种植甘蔗,产量较大。但是,受进口糖严重冲击、食糖价格大幅走低影响,2013/2014年榨季,全省制糖企业糖产品亏损23.28亿元人民币,制糖企业连续两年亏损,平均资产负债率82.73%,普遍面临成本难以有效下降、资金紧张、蔗款兑付困难等突出问题。

“对蔗农而言,农时不可误,农事不可违;对企业来讲,季产年销,资金流量大,榨糖生产不能停,延不得。收储政策能有效防范糖企资金链断裂风险,保障蔗款及时兑付。”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处处长魏树平介绍,临时储存不仅能够稳定企业生产,保障顺利收榨,还能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促进糖价持续回升。

魏树平告诉记者,目前,80万吨糖收储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对企业收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保储存食糖数量真实、账目清晰和储存安全。

“全省蔗款兑付情况良好,部分公司实现了蔗款即时兑付,部分制糖企业蔗款均按给蔗农的承诺期限兑付。预计本榨季结束,可以基本兑付完毕应付蔗款,不打白条。”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云生介绍,云南食糖价格已从年初的4200元/吨回升至目前的5300元/吨。

2014/2015年榨季,云南省预计生产食糖230万吨,同比持平;出糖率12.42%,同比提高0.35个百分点;蔗糖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35.59亿元,增长15.0%;农民售蔗收入82.83亿元,增长1.1%。制糖产业的较快回升,将有效带动农副食品加工业快速增长。(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困局 食糖价格 制糖 兑付 短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