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底昆明至安宁20分钟可到 全程无过路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了解,老石安公路安宁管理段全长56.628公里,起点为昆明市明波立交桥,终点为禄脿街道办事处阿车铺。途经车家碧、碧鸡关、读书铺、火龙村、和平村收费站、安宁市区、草铺街道办事处、禄脿街道办事处阿车铺。

继碧鸡收费站取消收费后,老石安公路又传来好消息,从昆明碧鸡关至安宁市区公路提升拓宽改造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届时昆明、安宁往返时间将缩短一半,全程无过路费,且路面的通行设计达到高速公路标准。

但要注意哦,全程小车限速80公里每小时,而大车限速60公里每小时。目前,白天大车限制进昆明主城。

以前

车多路烂环境差

去年7月1日起,昆明通往安宁的老石安公路碧鸡收费站取消收费。但沿途村镇厂矿较多,重型车辆增多,小车数量也不少,通行的车辆超载严重,路面损坏程度较重。目前这条道路日均通过车辆约2.5万辆,局部路段砂化、路基变形下沉。

原本这条路没有隧道,周边也有许多山峰,且如果管护好,应该是一条美丽的景观大道。遗憾的是,路边的隔离栏、绿化带都很杂乱。

现在

施工已完成60%

今年3月,老石安公路安宁管理段开工修复。据安宁市交运局负责修复工作的负责人介绍,道路的修复工程投资由省公路局出资4600万元,其中西山区辖区内2300万元,安宁市辖区内2300万元,安宁市辖区内的不足资金由安宁市人民政府补足。

5月31日,西山区辖区内的大中修工程已全部完工,安宁市辖区内路面中修、路面拼宽换填、病害处理、路沿石、底基层、基层、透层、封层及沥青混凝土下面层的施工已完工,全部工程完成60%。现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中面层施工,预计8月底通车。

亮点

时间减半

今年8月底完工后,昆明、安宁往返时间缩短一半,由过去近50分钟缩短为20分钟左右。

全程免费

往返的过路费取消,全程设置有标识标牌,沿途的居民都可以直接从家门口上道路乘车前往各个方向。

高速体验

全程修复完毕后,路面的通行设计达到高速公路标准。不过,全程小车限速80公里每小时,而大车限速60公里每小时。

数字

双向6车道

在西山区辖区路段,修复完成后将变成双向4车道。在安宁市辖区路段,设计改为双向6车道。设有9对公交站台,可以供沿途的市民出行使用。

7个立交桥掉头

老石安公路安宁管理段中间将全部用隔离板隔离,全程不允许直接在道路中间掉头,而是用原来修建在和平村、象石村、读书铺、桥钢、太平镇、碧鸡关、猫猫箐的7个立交桥提供车辆掉头,这样全程就形成一个半封闭半开放的混合型一级道路。

新路修好后,怎么走方便?

出口1:云安会都下口

市民从昆明前往安宁,如果走二环高速,从“云安会都”下口下二环之后,从碧鸡关老收费站直接走新路前往安宁。

出口2:明波立交桥下

如果不选择走二环,可以直接从主城通过明波立交桥下层直接通往新路。

出口3:高海高速线

从二环前往安宁可以先选择走到“高海高速线”岔口驶出二环进入新路。(这三个路线同样适用于安宁前往昆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病害处理 全程 石安 二环 碧鸡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