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一日连发三起森林大火 森警官兵迅速出动及时灭火

中新网龚龑 杨正彪 2015-06-05 09:2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一日连发三起森林大火 森警官兵迅速出动及时灭火

森警官兵克服困难强攻推进 杨正彪 摄

昆明一日连发三起森林大火 森警官兵迅速出动及时灭火

森警官兵在火灾现场全力扑打火头 杨正彪 摄

昆明一日连发三起森林大火 森警官兵迅速出动及时灭火

火场距离化工厂已不到500米,森警官兵紧急处置 杨正彪摄

中新网昆明6月3日电 (龚龑杨正彪)记者3日从武警昆明森林支队获悉,昆明市五华区、西山区、晋宁县三地2日相继发生森林大火,该支队官兵快速出击,安全高效完成灭火作战任务。

2日10时15分,昆明市五华区长虫山发生森林大火,该支队昆明大队西山中队38名官兵闻令而动,30分钟就赶到火场。经现场勘察,火场植被主要以灌木林为主,火势为稳进地表火,风力2—3级。结合火势情况,部队迅速采取“边打边清”的战术进行扑救,由大队长贾延鹏带攻坚组扑打火头,教导员刘东君带清理组沿线清理。11时30分,火场明火被全部扑灭,并进行反复清理。12时20分,火场实现“三无”。

12时40分,昆明市西山区海口林场发生森林大火,严重威胁到附近云天化工厂安全。海口告急!化工厂告急。刚扑灭长虫山森林大火的西山中队参战官兵来不急一刻休整又急速转战到海口火场。到达火场后,此时火场东侧离化工厂已不到500米,1米多高的火焰正迅速蔓延。“攻坚组打开突破口,清理组紧跟其后,跟我上”!大队长贾延鹏急促的在对讲机里发出命令。紧急关头,灭火弹、灭火机、智能水枪、高压灭火细水雾等灭火装备齐装上阵。16时30分,经参战官兵近2小时全力扑救,火场明火被全部扑灭,化工厂又开始发出往日正常的工作声。

13时28分,晋宁县上蒜柴河水库发生森林大火,对水库涵养源造成严重威胁。正在午休中的直属大队驻防晋宁县二中队官兵被急促的紧急集号声惊醒。14时35分,部队刚到达火场,经过短暂的勘察后,迅速采取“一点突破,直线推进”的战术向火场东侧展开战斗。二中队中队长赵延庆带第一梯队扑打火头、指导员王文刚带第二梯队沿线反复清理。15时05分,火场明火全线告捷,不到1小时就结束战斗,水库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森林大火 森警 火场 细水雾 灭火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