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重大案件庭审将用微博、微信直播 此前已有成功案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4日上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与省高院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将扩大旁听庭审范围,不仅组织省人大代表旁听省高院的庭审,对全省中、基层法院审理的有重大影响、社会普遍关注的案件,也将组织旁听庭审。

今后,庭审活动将更加公开透明。安徽省将把省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与庭审网络直播、微博直播相结合,增加社会关注案件审判活动的透明度,接受更大范围的监督。

据记者了解,此前安徽省已有将庭审通过网络直播、微博直播的成功案例。如2014814日,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法院首次通过官方微博向广大网友直播一起紧急避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转载。本次庭审直播历时两个多小时,共编发微博25条,配图14幅。直播过程中阅读人次4175人,数十人次点赞、转发、评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完整地展示了庭审的全过程。利用微博与网友直接实现互动,让公众见证司法审判的全过程。

2015325,安徽省合肥蜀山区法院首次在其官方微博上直播了“刘某某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庭审全过程,整个庭审持续一个多小时。微博直播庭审视频时,所有关注该院官方微博的网友都可以在线实时观看。(记者 李振威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