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100天奋战郭化警方抓获23名毒贩冰毒1680克

城市晚报周和 2015-06-04 15:5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100天奋战郭化警方抓获23名毒贩冰毒1680克

经100天奋战郭化警方抓获23名毒贩冰毒1680克

城市晚报延边讯经过100多天的奋战,在长春和抚松警方的配合下,敦化警方行程上万公里,成功侦破2014年“10·21”公安部督办案件,一举打掉涉及长春、四平、延吉、敦化、白山市抚松县5个县市的两个特大贩毒团伙,抓获毒贩23人,查扣冰毒1680余克、麻古1918粒,扣押毒资人民币22万余元。近日,此案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接到线索 出租车司机贩毒被查

2014年10月19日,敦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线索,敦化市一个绰号叫“光头”的出租车司机在外大量购买毒品后,贩卖给敦化市和延吉市的贩毒人员。警方调查发现,绰号为“光头”的出租车司机名叫郝某某,现年40岁。警方侦查发现,郝某将于2014年11月21日与人进行毒品交易。当天,警方对正在交易的郝某等人进行抓捕,成功将郝某某、王某某、朱某某、赵某4名毒犯抓获。经审查,王某某是郝某某的上线,赵某是郝某某的下线,朱某某是赵某的下线。

郝某某的上线王某某交代说,他的毒品是从白山市抚松县一个叫“三哥”的人手里买的。郝某某还交代称,他从王某某处购买毒品后,除了卖给下线赵某,还卖给延吉一个叫霞姐的下线。

由于毒品来源于抚松县,敦化市公安局将案情上报。2014年11月27日,经延边州公安局报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此案确定为“10·21”省公安厅督办毒品目标案件。

深度调查 揪出两个贩毒团伙

敦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及技侦支队配合下,赶赴白山市、长春市、吉林市、延吉市等地开展侦查工作,并决定先对郝某某的下线毒贩进行收网,在吉林市将两名刘姓嫌犯抓获,在延吉将嫌犯王某、吴某某(女)、张某某3人抓获,并缴获冰毒40余克、涉毒轿车一辆。其中的吴某某就是郝某某说的下线“霞姐”。

抓获郝某某的下线人员后,警方开始着手抓捕郝某某上线王某某的上线人员。经进一步侦查发现,白山市抚松县的孙某、王某等人是王某某的上线,而孙某和王某的上线则是抚松县的刘某某和长春市的项某。经过进一步追查,警方又发现,刘某某和项某的上线是长春市的赵某,赵某的毒品货源则来自广州、广西及境外。

由于此案系跨地区、跨境贩毒,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报请公安部,公安部于今年1月17日将此案批准为公安部督办案件,由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今年1月21日,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统一领导下,延边、白山、长春三个市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进行第二次收网,先后将孙某、王某、刘某某等8名嫌犯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10余克,扣押毒资人民币11万元,追缴毒资3.7万元。

经审查,孙某等人交代先后从抚松的刘某某和长春的项某处购买毒品4000余克,卖给白山地区的吸毒和贩毒人员,还摸清了项某伙某赵某通过双辽市的孙某从广州李某某(女)、白某某(女)处购买毒品后在吉林省各地进行贩毒的网络。

今年1月26日,专案组派出三个抓捕组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吉林省双辽市、长春市进行第三阶段收网行动,先后将白某某(女)、孙某、李某某(女)抓获。1月29日凌晨1时40分,经过72小时蹲守,在长春火车站北站附近的万达公寓将赵某、项某及魏某某3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500余克,麻古1900余粒,扣押毒资人民币8万余元、涉毒车辆2台。至此,“10·21”公安部督办大案告破。

民警抓捕 摁倒两名嫌犯

敦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龙玉柱向记者介绍了抓捕过程的一个细节:在抓捕项某和赵某时,警方查明,电梯楼的27楼一个房间住着项某和赵某二人,警方对两名嫌犯旁边的住房进行开锁试验发现,房门用技术开锁很难进入,而且房间内情况不明,破门而入不利于警方抓捕。

另外,警方发现每次外出的都是项某一个人,警方担心抓捕项某,会使赵某察觉,同时,警方考虑贩毒人员一般都吸毒,担心嫌犯因此跳楼。于是警方决定先不动项某,耐心守候抓捕二人的最佳时机。经过72个小时蹲守,终于在1月29日凌晨时分,等到了项某与赵某二人一起出来吃饭的机会,就在二人乘坐电梯上楼时趁其不备将二人制服。“摁倒他俩我们发现,两人身上都带着刀。”龙玉柱说。

据龙玉柱介绍,此案是延边州近年来破获的少有的禁毒大案,此案破获正处在全国开展百城禁毒会战期间,吉林警方将此案侦破,为这场全国战役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周和/报道 警方供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抓获 冰毒 松江河镇 毒贩 警方抓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