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考后填志愿热门专业分数或上涨

北京青年报董鑫 2015-06-04 15:0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董鑫)昨天,上大学网发布《北京市64所特色大学王牌专业榜(2015年)》,其中17所大学的67个学科专业都在全国排名第一。多所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这些热门专业的分数或将有所上涨。

2015年3月底,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北京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等文件,其中的高考高招最大一项改革就是终止了延续多年的考前估分填志愿,改为考后知分填报。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表示,今年考生应该将专业和学校结合报考,尤其需要关注报考专业。

在京高校的热门专业都有哪些?昨天,上大学网发布《北京市64所特色大学王牌专业榜(2015年)》,榜单数据显示,共有17所在京高校的67个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一。其中,北大和清华所占专业数量最多。北京大学有16个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在文、史、哲、理、医五大学科专业上“笑傲群雄”;清华大学则有15个专业排名第一,在工学、理学等技术和工程领域“独霸天下”。除此之外,中国农业大学的农学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仪器科学与技术以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北京体育大学的体育学、中央美术学院的美术学等。

随着平行志愿的实行,各个高校“分数扁平化”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即最高分考生和最低分考生之间的分数差距在不断缩小,热门专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多所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部分高校的录取分数会有小幅波动,特别是知名高校的热门专业,分数或将有所上涨。

如果6个学校填报的梯度不合理,再加之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分数上涨,即使高分考生照样有可能落榜。北科大招就处处长尹兆华建议,考生要在6个报考学校直接拉开层次,学校之间要有10分至20分的分数差,且服从专业调剂,以提高录取机会。

相关新闻

北交大、北林大等五所高校在京本科招生1076人

本报讯(记者董鑫)昨天,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所高校发布了今年的高招政策,五所高校在京共计划本科招生1076人。除北邮之外,四所高校在京招生计划相比往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此外,由于北京今年实行完全平行志愿填报,因此往年上述高校预留高分二志愿计划的方案今年不再执行。

北京林业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60人左右,其中统招计划共218人。北交大今年在京计划招生184人,除了经济管理试验班、文科试验班类、法学、设计学类专业文理兼收外,其他专业只招理科生。北京科技大学本科计划在京招生197人,理工科英语专业不再招生。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热门专业在京招生计划增加10%,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145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分数 热门专业 专业排名 填志愿 平行志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