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城上空昨天同现日晕 火彩虹

北京青年报董鑫 2015-06-04 15:0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城上空昨天同现日晕 火彩虹

京城上空昨天同现日晕 火彩虹

昨天,北京的天空同时出现了日晕(左)和“火彩虹”

本报讯(记者董鑫)昨天中午北京天空出现日晕,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俗语有言“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今天早晨开始,京城自西向东有一次雷雨天气,白天出行要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27℃,燥热天气有所缓和,不过明天就会再次回升至30℃以上。

昨天北京最高气温达到31.8℃,这已是连续5天最高气温超过30℃,天气燥热,紫外线照射较强。多名网友表示,昨天中午北京天空出现了传说中的“火彩虹”。网友@sam大花花昨天10点多在阳台发现了日晕,12点左右在北京林业大学附近发现伴着日晕,天空中出现了七色“火彩虹”。从他上传的图片看,在日晕下方,一道七彩弧线,靠近太阳的部分为红色,距离较远的为青色,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次第分布。

“火彩虹”究竟为何物?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介绍,日晕比较常见,而网友所拍也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出现这种现象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太阳的高度要合适,其次云一定要冰晶结构的高云。太阳光照射高层大气中冰晶后,折射出七彩光,该现象跟日晕一样,比较正常,都是冰晶折射,只是前者属于不完整折射的晕像。

俗语有言,“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一场降雨将在今天早晨光临京城。从西边的门头沟和房山开始,随后向东扩展,城区的降雨集中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到5点之间,傍晚前后,受到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有短时的小阵雨。雨量大部分地区为5-10毫米,属于小雨量级,降雨时雷电活动很弱,不会出现大风和冰雹,对早晚高峰影响不大。伴随降雨,今天会十分阴凉舒适,最高气温在27℃左右,比前两天要低5到6℃。不过,此次降雨结束后,明天京城气温就会再度重回“30+”的状态,还需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日晕三更 火彩虹 降雨 最高气温 京城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