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西城将清空校园周边烟草销售点

京华时报张然 2015-06-04 14:53: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通讯员张海涛)为做好《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工作,西城区将于近期全面开展净化校园环境及校园周边烟草销售点集中整治,为孩子创建一个无烟、健康的成长环境。

据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城区已对全区15个街道的校园周边烟草销售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具体的台账,并对校园周边烟草销售点整治工作进行会商和部署,明确了工商、烟草、卫监、公安、城管、教委及全区15个街道办事处等各职能部门的具体职责。

据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开始实施,西城区教工委、区教委将从德育、卫生、法制等多方面强化全系统控烟工作的落实。中学、职高等学校采取措施预防学生吸烟,领导发挥带头作用,率先接受控烟督查,建立投诉、举报平台,强化师德监督,在师德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制”,齐抓共管,在抓好校内重点场所检查的基础上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清理学校周边烟摊、小卖部等,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针对校园周边销售烟草的控烟管理,西城区根据前期的摸底排查,处于校园周边百米之内的烟草销售商户逐一检查,对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烟草销售商户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店主签订不再进行烟草零售承诺书,并立即停止无证销售行为,对具有烟草销售许可证的商户采取告知动员,由街道、社区配合做好商户思想工作,同时制定工作计划,采取先通知劝说,后执法取缔的措施。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