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发布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 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6.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发布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 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6.0%

贵阳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通气会现场

“2014年,贵阳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0%,比上年提高9.8个百分点;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森林覆盖率达45%......”6月3日,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贵阳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通气会,发布2014年《贵阳市环境状况公报》。

据了解,《2014年贵阳市环境状况公报》包含综述、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辐射环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污染减排、环境规划、环境法制、环境准入、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环境宣传与教育十四项内容。

此外,公报还特设两个专栏,分别讲述贵阳市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以及全力攻坚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的工作和成绩。

“2014年,贵阳全年无重度污染。” 据贵阳市大气办负责人曹洋介绍,2014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4天,优良率为86.0%,其中,空气质量为Ⅰ级(优)的天数为109天。

“2014年贵阳市共依法作出188起环境行政处罚,处罚总金额949.712万元。”据贵阳市生态委副主任刘昌权介绍,其中贵州群立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万元,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

此外,贵阳市在今年下半年将主推燃煤锅炉淘汰、餐饮油烟治理、严控扬尘污染、黄标车淘汰任务和开展联合执法等五大重点工作,继续改善空气质量。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